橘名

南极圈驻站观察员

第2—134章 这里有些不同(6)



“什么,现在好像不是什么说话的状态啊?”


凯尔不由自主地对天魔采取了防御的态度。


【虽然拉昂说像会骗人的微笑...】


在他看来,天魔是与自己和阿尔贝鲁等人有点不同的类型。


【我是那种随心所欲地说话,随心所欲地行动的人。】


他就是那种没有必要费口舌获利的类型。但是看世界的眼光和自己,也许和阿尔贝鲁差不多。


能够感受到这一点的原因很简单。


【眼睛里没有隐藏的意思。】


把感情原原本本地表现出来。然而,它并不显得单纯或轻浮。


虽然看起来是10多岁,但面对天魔的瞳孔,反而让人感受到了无法分辨的年龄。


拥有深邃眼神的人,才能完全露出内心的眼神。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紧张。】


凯尔耳边传来天魔的声音。


“确实,我的样子太不像话了。”


天魔粗略地捋了捋满是汗水的头发。


“但既然是现在,难道不是有话可以说吗?”


听完他的话,凯尔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看到这一情景,天魔面无表情地转过去说。


“但你和我听说的有点不一样。”


“听说什么?”


“我听说你心胸宽广、温柔,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柔善。”


天魔淡淡地说,凯尔对此开口道。


“都是胡扯。”


哦。


凯尔微微感叹道。


【天魔不愧是天魔吗?】


发现自己根本不是那种人。


——不,不!不是!人类啊,你有点记仇,不,也不是有点,反正人类你是温柔的——,反正人类你很善良!


凯尔环顾四周,对拉昂充满困惑的喋喋不休视而不见。


“也行,这里外面的声音是屏蔽的,要聊天还是这里好。”


但是他的表情变得有点冷漠。


“当然你的护法好像在这里,但是。”


“对。”


天魔爽快地点点头。


“在这个房间的天花板上。”


“影护法?”


“是的。影护法除教主外不现身,此望理解。”


刚要点头的凯尔听了下面这句话,以微妙的表情看着他。


“而且你好像也带了朋友啊。”


——人类!天哪,这家伙在看我!


不错啊。


凯尔咽下赞叹,直截了当地问。


“天魔还看得到那些吗?”


“不。”


天魔指了指自己的头。


“随着上丹田的开启,世界隐藏的东西只是一点点地被看见了而已。”


“嗯。”


漫不经心点了点头的凯尔扔出一句话。


“所以你才发现自己是活尸?”


 “…….”


天魔没话了。


他静静地凝视着凯尔。


这目光让凯尔心里打住了。


【什么啊。为什么突然默默地看着我?他不是说要先谈谈嘛。】


那要说的就只有活尸和血教了吧?


当凯尔带着诧异的心情看着他时,天魔开口了。


“既然我亲口说过答案是你,那我得全部说出来。”


天魔看着天花板。


“不许任何人接近。”


没有回答。


但是他点了点头,然后和凯尔对视。


“你应该从雷魔那里大概听说了。我在和另一个我争夺主动权,我要和血教斗。”


“是的。”


那一刻,凯尔从天魔那张虽然稚嫩的脸上感受到了笼罩的疲惫。


“这个故事可能连雷魔都不知道,应该是第一次听说吧。”


这是被沉重的包袱压住的人的脸。


“我现在快死了。最长也会在两周内死去吧。”


.......什么?


在凯尔说什么之前,他的目光转向天花板。


因为天花板的一角发出了颠簸声。


“不错啊。”


天魔朝那边看了看,然后苦笑了一下向凯尔说。


“都不要说,会唠叨。但我想我应该告诉你一切。”


“……你为什么要死了?”


“因为碰错了。”


漫不经心地回答,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脏附近。


“在这里,死气开始聚集。”


他的手穿过心脏,伸向肚脐一侧,下丹田。


“还有我在下丹田的功力。也就是说,有中丹田和下丹田的地方都被转移的气息占领了。反正是从心脏开始的。”


天魔的故事接着讲。


“这才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当活尸的人,在没有意识到自己洗脑的情况下,好端端地像人一样活着。”


凯尔手挽着手,专心讲他的故事。


“如果说大脑是认知的领域,那么心脏就是本能的领域。血液植入心脏,植入本能。给每个人分配的任务。”


凯尔想起了南宫太尉那颗丑陋凸起的黑色心脏。


【如果天魔的假设是正确的,那么南宫太尉身上的主要任务应该是刺杀剑仙了。】


所以才会想和剑仙一起死。


“当然,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向血教传递信息也是本能。按照他们的指令行动,也是在本能中暗中植入的吧。”


天魔挠了挠脸颊。然后他露出了尴尬的微笑。


看到那个样子觉得凯尔很奇怪的时候。


“我登上玄境的大成境界,发现了它,我有了一种莫名的自信。就凭我的实力,是不是可以去掉移动的气息,再压抑下另一个我呢?”


凯尔的表情变得奇妙起来,但天魔淡然地说出了结果。


“但是失败了。”


他摇摇头。


“低估了这种力量。现在我误触了中丹田和下丹田,导致他们不断攻击上丹田。发生了让死气到上丹田的情况吧。”


轻轻地。他拍了拍他的头。


“所以这个上丹田之前,如果被死气占领的话,我就会死。”


扑哧。他嘴里流露出自嘲的笑容。


“这是我的自负引起的。”


就是那个时候。


“错了。”


天花板上传来女人的声音。


“护法。”


天魔板着脸低声念到,但天花板里声音接踵而至。


“天魔大人不是因为自负才搞出来的,是为了防止魔教崩溃吧。”


“够了。”


一瞬间,凯尔的胳膊起了鸡皮疙瘩。


天魔身上升腾起殷红的气息。


与他沉稳的样子不同,他身上带着凶狠而又暴躁的气息。


但从天花板传来的声音并没有停止。


“天魔大人才是,应该停止独自背负。”


“我不允许再说了。”


咕咚。凯尔不由自主地咽下口水。


到目前为止,天魔的境界是凯尔遇到的人中最高的。


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那种暗红色的气息,外部压力不是开玩笑的。


——人类,就像你的光环!


啊,真的吗?


凯尔微微一惊,睁大眼睛地看着那暗红的气息。


不知不觉间,声音在天花板上再也听不到了,天魔看到凯尔望着自己的气息,停顿了一下。


【太盯着我看了?】


凯尔变得尴尬,表情僵硬。觉得得赶紧说点别的,就开口了。


“是快死了,还是本人想死?”


说的那句话,天魔的眼睛晃动了。


颠簸。


天花板上再次传来动静。


凯尔继续说下去。


“照你说的,当打碎的气息蔓延到上丹田,你就顺从它吧。”


那么被打碎的气息,死亡魔力,就会扩散到上中下丹田的所有地方。


“那样也不会死吧?”


中下丹田已经渗透其力不死。


那话是什么呢。


“天魔。你不是想在那一刻死去吗?”


 “…….”


“为了魔教。”


天魔脸上的表情消失了。


“也许,成为了活尸的自己,另一个自己,不但会在中原挑起战争,连魔教也会垮掉。为了阻止它,用了所有的招数都没有答案的话,最后问题的根源就是自己的死亡,我觉得这就是答案吧?”


当凯尔用问话结束时。


天魔毫不犹豫地回答。


“是的,曾是。”


扑哧,笑了笑的凯尔指着自己。


“说‘曾’是因为有我才改变的吗?”


“当然。”


生硬作答的天魔。这个人暗自谈得来。


“从雷魔那里听说了你的净化。实际经历了,你有力量消除死气。”


天魔的嘴角萦绕着奇妙的微笑。


“不过,虽然这种力量似乎和大家熟知的‘自然境’的武功境界完全无关。”


“这不是我传播的谣言。”


凯尔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天魔对他点了点头。


“我知道。只是一个有趣的谣言。我喜欢那种谣言和夸张。武林人的夸张和错觉很有趣。”


什么?


刹那间,凯尔怀疑自己听到了什么,天魔却无动于衷地换了话题。


“能消除死气吗?”


说到关键,凯尔先回答了这个问题。


“哦。可以去掉。”


接着说。


“但没了内功。”


这时,凯尔感到一阵恐怖的气息。


感受到向他涌来杀气的瞬间。


——你敢!


也许是拉昂感觉到了这种气息,他很愤怒。


汹——


黑色魔力围绕着凯尔摇曳。是拉昂的魔力。


“护法。”


天魔开口的一瞬间,天花板上传来声音。


“对不起,公子。”


“没关系。”


凯尔不以为然地回答并补充道。


“下次再这样就麻烦了。”


他不知道拉昂会生气做什么。


而且他也很胆小,真的很胆小。


凯尔没有补充到后面的话。


“……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会记住的。对不起,”


在天花板上给出了很好的回答。


凯尔明白地点点头,心想。


【护法们很爱惜天魔。雷魔也是。】


这并不是单纯地侍奉天魔这一魔教之神的氛围。


反而是照顾自己的家人、子女、弟弟。


天魔和凯尔对视了一下,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这里也挺复杂的。】


他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天魔对除了影护法之外的这些人隐瞒了自己死亡的决心。


“不管怎样,金公子。你能解释一下内功消失的原因吗?”


凯尔点点头,告诉他当时净化南宫太尉的一些事情。


从黑色的心脏开始,到和下丹田的内力一起想要爆发的死亡魔力的故事。


“嗯。”


中间点头的他听说南宫太尉最终到了在丹田中已经无法再积累内力的状态,之后就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然后再睁开眼时,看到碰到的凯尔的表情,他就开口了。


“一副期待什么的表情啊。”


凯尔坦率地承认。


“因为在我见过的武林人中,你是最强的。我想如果是你的话,应该能想出一个不丢内功的办法吧。”


凯尔阅读武侠小说多年,经历了这个中原的世界,他有一个错觉。


大家一提到丹田就只指肚脐以下,以为没有上丹田、中丹田的概念。


但是天魔说打通了上丹田。


意思是下丹田,中丹田,上丹田。意思是说他们都经历过一次,也有这种概念的武功。


【不是,看武侠小说真的有。】


凯尔把他的想法从嘴里说出来。


“要么有办法让上丹田积累内功,或者就算内功损失一点,但丹田本身还是可以保住的。”


天魔的嘴角上扬。


“你想要这样的东西作为奖励而不是净化我吗?”


凯尔的嘴角也上扬。


“哦。看来有可能啊?没说不行啊?”


“为什么?”


“嗯?”


“你可能会想要别的东西,而不是净化我。但你为什么要它?”


凯尔面对一直以来谈得来的天魔的提问,露出了无法理解的表情。只能这样了。


【不是,只有这样,和血教斗争的时候,才会有一起战斗的人吧?】


昆仑派下一任掌门人现在也是活尸。


少林的贞灿,诸葛世家的诸葛银昭。


再加上邪派也不知道谁是活尸。


不管怎样,他是个很重要的人。


那么多人在一瞬间被净化,失去武功离开,那在对付血教的时候就很难了。


凯尔承受了这种压力,决心在与血教对峙时,要更靠前一点,但现在他看到了路。


所以不是应该这么做吗?


【本来想说魔教对付血教的时候请你站出来。】


天魔是一个为了让威胁魔教的血教不能如愿,甚至打算赴死的人。


这部分不用自己说。


凯尔看着仍然想要自己答案的天魔,荒唐地反问道。


“因为最需要那个。你不知道吗?”


他的荒唐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


这个天魔的家伙似乎看透了凯尔的心思。可是非要麻烦问。


那一刻,凯尔可以看到天魔低声笑起来。


“嗯,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传言这样了。”


“哦?”


“没什么。”


天魔现在只是轻笑。


“你是个很有趣的人。”


说什么呢。


凯尔表情僵硬的那一刻,天魔漫不经心地说。


“上丹田修内功的法应该是能搞出一定程度吧。”


如此一来,南宫太尉便开启了重新走上无人之路的道路。


“还有守护丹田的同时净化的方法,首先,看到你的力量的瞬间就想到了,所以要做一次实验才能准确的知道。”


“实验?”


“是的。”


凯尔纠结了一会儿,指了指天魔。


“实验对象是你吗?”


天花板又颠簸了一下。


“当然是我了。”


天魔淡然作答的那一刻,天花板又一次颠簸。


凯尔的嘴角又开始微微上扬。


“我想听听你的计划。”


“尽管。”


天魔开始说出自己的想法。


天花板反复颠簸。


——人类,人类!净化还要做吗?如果这次又像上次一样吐血的话,我会把中原的童子僧打碎的!


拉昂不停地说着什么,凯尔听着天魔的话想。


【这个应该比想象中容易吧?】


守财奴反应过来了。


——是的。用神物的力量应该很容易吧?


凯尔的表情明朗起来。


不知为何,感觉这次不会吐血,处理起来会很轻松。


——不安!做那种表情会让人不安!人类,别那么开朗!


当然,拉昂的话被大致地当成了耳旁风。


评论(6)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