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名

南极圈驻站观察员

第2—131章 这里有些不同(3)



但通向新疆的路,刚迈开步子就要遇到困难。


“我也会去!”


“我也要去!”


凯尔头疼。


他对躺在马车前的两个人视而不见。


司马正与何文义。


邪徒联主的二儿子和绿林的二号人物。两个家伙挡在马车前面,干着伤人的勾当。


凯尔把目光转向另外两个人,而不是他俩。


 “…….”


咕嘟咕嘟。


邪徒联主的女儿司马丹腰间挂着好几个酒瓶,现在还在喝酒。


双颊微红——


“醉了吗?”


凯尔不由自主地问,司马丹轻轻地笑了笑。但没有回答。


对此,她身旁的司马公淡然地说道。


“她现在已经连续喝了17时了。”


呀。


凯尔心里感叹道。


无论如何,司马公大口咽下唾沫,咋舌咂嘴。看到这个样子,凯尔有种不对劲的感觉,转过头来。


司马公紧盯着他想。


【雷魔和金公子聊了什么?和魔教去干什么?这个好像很大啊!如果我用这个打赌——!】

心跳得像要爆炸一样。


——人类啊,叫司马公那个人类表情怪怪的!他看起来很疯狂!


凯尔叹了口气。


不用拉昂非要告诉他,看到司马公的那一刻就知道他比醉醺醺的司马丹和耍赖的司马正更有得疯了。


“哈哈。”


转过头来,凯尔露出温暖的笑容,面对着走来的雷魔。


“金公子德高,身边跟随的人多啊。”


就是那个时候。


【嗯。】


凯尔可以看到雷魔嘴角的微笑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虽然笑得很和蔼,但不知为何,那一瞬间让人感到害怕。


心念电转。


轰。


大地响了。


“唔啊!”


“啊!”


躺着的何文义和司马正呻吟着,从地上弹了起来。司马正的眼睛变得茫然,对着雷魔喊道。


“刚刚,你先攻击我?这是要打一场吗!”


在痴迷于战斗的家伙斗狂司马正眼眸中散发出奇异热气的那一刻,雷魔笑了。


凯尔扫了一眼,在自己旁边看到了崔寒。


哗啦哗啦。


雷魔宽大的衣领,风也没吹过,却飘扬着。


他周围的气息起伏不定。


“嗯。”


司马丹从酒瓶里脱离,脱口而出。


司马公把双手藏在袖子里,摸了摸骰子。


当大家的目光投向雷魔的那一刻,老人依然面带温和的微笑。


但从其口中传出的话语分量并不轻。


“魔教把未经允许的人来访视为对我们的攻击。”


凯尔低头看着他的胳膊。他起了一点鸡皮疙瘩。


就像上次在对话中表现出对血教的强烈敌意和愤怒时一样,一股杀伐凶暴的气息从雷魔的全身喷涌而出,逐渐掌控了周边。


“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踏入新疆。但是孩子,希望你能记住。”


雷魔称司马正为孩子。


对于他,司马正没有脱口出任何反驳的话。


不由自主地咽着口水,全身准备战斗而已。


这里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


雷魔现在是在发自内心地说话。正因为如此,他的一番话,司马丹终于要行动了。


他说。


“邪派和正派可能因为顾忌着你的父亲而让你活着,但魔(魔)的道路上没有正邪,只有魔。”


被雷魔放在心上的只有天魔。只有他。


天魔就是魔教,也是魔教应该前进的道路。


也是雷魔生存下来唯一留下的痕迹。


所以现在他比任何时候都更不能浪费时间。


天魔要和洗脑做斗争。加上敢对魔教耍花招的血教。


正在带着对解决这两个问题有很大帮助的人去魔教的路上。


在这条路上,绝不能被无用的东西耽搁。


“居然是父亲!你为什么要提到我父亲!”


司马正气得大喊,雷魔还是和蔼可亲的口气。


“不是因为不想和你父亲为敌,所以所有人都在照顾你吗?孩子,你不是也知道的吗?”


“这——”


“兄长。”


司马丹劝阻司马正。但是气急败坏的司马正的脸越来越凶暴,现在眼里什么都看不见,好像要冲过去似的。


那一刻,雷魔坦然地说。


“所以我才会和金公子一样,不看你的身份背景,对你这样说。”


司马正停顿了一下。


他的目光穿过雷魔,转向站在他身后的金公子。


一脸坦然地看着他,一脸漫不经心地站着的金公子。还看到了直立的杜康大侠。


司马正咬着嘴唇。


【我不是不知道!】


他喜欢战斗。


比起武功,他更喜欢那种你争我斗的乱象。


但很少有人会全力以赴地去冲撞这样的他。


不管自己怎么变成疯子冲上去,对方看的不是自己,而是他那边的父亲司马平。


所以就看上了直接扑过来的杜康大侠。


同时也想跟着比自己蛮横强大,却丝毫不把父亲司马平放在心上的金公子。


如果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可以进入战场毫不顾忌地战斗。


这时,雷魔温和的声音传来。


“孩子,我说过。魔教把未经允许的人来访视为对我们的攻击。”


“这,这——”


司马正的双手在哆嗦。


“哥——”


司马丹伸手去抓那只手的瞬间。


“我想去魔教。请允许我们前去拜访。”


司马正鞠躬向雷魔请求允许。


妹妹司马丹看到后,眼睛大了。观看的司马公喃喃道。


“原来哥比想象中真心啊。”


那一刻,雷魔一言不发地低头看着司马正,然后开口说话。


“好多了。所以,就这样,躲起来的人也能现身就好了。”


凯尔停顿了一下。


【躲起来跟着的?】


这时,听到了拉昂的声音。


——人类,你不知道吗?


是的,我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


凯尔觉得拉昂的话很荒唐,但他只是静静地闭上了嘴。


但没有人站出来。


“哈哈。”


雷魔笑了。


“进入新疆的时候,要打一场硬仗啊。”


他只说出那句话。


哗啦哗啦。但他的衣角翻动得更猛烈了,而且气势汹汹。


凯尔呆呆地看着它,心想。


【确实是因为在魔教里是三指之内的权力者吗,雷魔的力量相当大。】


就算雷魔再怎么是总军师。


魔教本身就是一个强者为尊的地方。


也就是说,整个氛围都是推崇强者。所以雷魔要想坐上总军师的位置,基本都要武功高强。


从某种角度来说,单论武功,诸葛美丽或许很难追上雷魔。


当然诸葛美丽有自己的名叫阵法额武器。


“咳哼。”


这时,凯尔惊讶地看到他咳嗽着出现。


【他为什么跟着我?】


劈善。


他干咳着出现了。


“哈哈。”


然后胡长老若无其事地笑了笑,悠闲地跳出来。


【那里是意料之中的。】


凯尔听到有人跟着他,认为应该是正派一方,武林盟一方。


其中当然有胡长老吧。像开放的人一样,胡长老很客气地和雷魔搭话。


“我和劈善前辈也可以同行吗?”


“我干嘛和魔教的家伙一起同行!”


“哈哈,劈善前辈可能想一起去,一直缠着我,所以才会这么过来。”


“胡长老!”


劈善猛地叫了一声,和笑容满面的胡长老对视。


——前辈,你打算毁了一切吗?你不会不知道魔教的性情吧?你知道雷魔为什么继承了魔(魔)这个字吗?


就算是和蔼可亲地笑着,在魔教的疯子中也是屈指可数的人物——雷魔。


【为了天魔,连自己的血亲都能赶到悬崖边的人。】


这就是雷魔。


 “…….”


雷魔一言不发,望着胡长老和劈善。


这时,雷魔停顿了一下,转移了视线。


他们走向的方向。有一个人从地平线那边迅速靠近。


一瞬间,那些刚看到他的雷魔,就确认了他说的话和穿衣打扮,然后就放松了。


“魔(魔)!”


代替打招呼说话的是黑色的夜行服,连脸都遮住了。


不管谁看,和雷魔带来的其他使者的服装都一样。


“雷魔大人,带来了教中的消息。”


“啊,说吧。”


雷魔示意传令说得轻松些。在他周围察言观色的信使小心翼翼地看着雷魔。


无论是谁看都是在传音。


【嗯?】


那一刻,凯尔和雷魔对视。


【他怎么了?】


虽然有这种想法,但我还是要集中精力听雷魔说的话。


“太好了。”


好什么?


凯尔顿时诧异地望着,雷魔环顾四周。杀气腾腾的气息早已消失殆尽。


“在座的各位都一起去吧。”


他的目光最后一次停在凯尔面前。


“天魔大人说会做好迎接金公子一行的准备,让你愉快地过来。如果是那种愉快的路的话,大家一起去也不错吧。”


雷魔的话让邪派方面和正派方面的人物表情明朗起来。当然,劈善想反射性地开口,但很快就关上了。


因为在魔教的人面前对天魔的决定指手画脚是要打架的。


但是雷魔却为了不让人瞧出来,微微皱了皱眼角再展开。


【为什么?】


在大家都欢喜的时候,凯尔没有笑,而是直勾勾地看着雷魔。


【…嗯?】


他甚至摇摇头,避开了雷魔的视线。


雷魔不由自主地吞咽了口水。


那一刻,雷魔脑海中传来传音。


——哇哦。好像认出我了。


同时,凯尔还在脑子里听着拉昂的声音。


——人类!那个叫传令的家伙很强!在中原见过的人类中最强!


该死的!


凯尔没有盯着雷魔那边,尤其是雷魔身边的信使那边。


【吓死了!】


比雷魔强,这里能最强的存在不多。


不用看也知道。


【天魔吧!】


不是从昆仑去魔教的传令回来了,而是天魔伪装成传令插在这里的。


凯尔没有多说什么,就朝自己的马车走去。


首先想在舒适的空间里整理思绪。


看着这个样子的雷魔嘴里都干了。无心掠过他的那个眼神。看到金公子的那种眼神,他有种咯噔一下的感觉。


【是隐藏身份的天魔大人来了让他不高兴了吗?】


没有那么狭隘。


其实雷魔也对天魔的出现感到猝不及防。


——天魔大人。现在可以离开魔教出来吗?


因为天魔在作斗争。


但天魔没有回应。


雷魔叹了口气。


金公子乘坐的马车门被信使小心翼翼地敲打着。


“什么事?”


魏厂督打开马车门,望着蒙着脸的传令。


传令恭恭敬敬地鞠躬开口。


“天魔大人说有话想跟金公子说,所以就来这里拜见了。”


唔嗯。


魏厂督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为了问该怎么办才好,将视线转向了凯尔。


就在那一刻,凯尔与抬头的信使对视。


【嗯?】


黑眼珠瞬间透出一股红色气息。


然后传来传音。


——你不习武。


语调生硬而冰冷。


和刚才口口声声恭恭敬敬地对魏厂督说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但这边更自然。


——金赫日。我可以相信你,让你进入魔教吗?


黑眼睛里的红色气息像火焰。


天魔问道。


——我不相信通过他人听到的人物评价。我也没有时间。


魔(魔)生活在困惑和混乱中。就像证明自己是那个中心的人一样。


就像证明自己是唯一的天魔,背负着魔教这十万大山。


他的眼睛里升腾着一股奇异的气息。


——所以我亲眼来见你。


天魔看着凯尔问道。


他不想无谓地问很多问题。


金公子的身份,血教的计划,活尸的治疗。他认为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他相信最重要的本质只有一个。


——我可以相信你吗?


那一刻,凯尔的嘴打开了。


“哦。当然。”


就在天魔因这个回答而勾起嘴角的瞬间,凯尔想。


【哇,你怎么马上就知道我没有武功的?】


比起那个,你能相信吗?


那得让他相信,怎么回答?


凯尔先把惊慌的心情平静下来。


—————————

这个“魔!”的回应,真的,我中二之魂掉出来都得抖三抖。不是翻译问题啊,作者就是这么写的。另外,这个后面还会反复出现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