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名

南极圈驻站观察员

第2—132章 这里有些不同(4)



凯尔脑海中的纷繁复杂中,再次传来天魔的传音。


——我知道你是谁了。


嗯?


你知道吗?


你看到我才多久?


凯尔有很多话想问,但天魔没有等,而是要走了。


——时间真可惜。期待与你对话的时间。


凯尔荒唐地看着天魔,天魔只了他想说的什么,准备离开。


——啊,对了。我是来告诉你这个的。


天魔远离马车,留下一句话。


——另一个我现在是打算把你和你的同伴都杀了,发动正魔大战,连官府都拉进来,把事情搞大了。


“什么?”


凯尔不由自主地问道,但天魔没办法回答他。


他离开马车后。


“金公子?”


看着诧异的魏厂督,凯尔脱口而出。


“崔寒,先把门关上。”


“是。”


咔嚓。


马车门关上了,只剩下一行人的空间,凯尔说。


“刚才,那个传令使是天魔。”


 “……!”


魏厂督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嗯。”


拳王发出了沉吟。


“我根本没注意到……”


他掩饰不住惊讶。见到金公子后,进一步增长了武功的境界,却全然没有察觉天魔的境界。这句话意味着天魔掌握了隐藏武功境界的高超种类的武功,或者说比拳王境界更高。


拳王当然认为是后者。他好奇天魔说了什么,于是转移视线去问金公子,但很快就闭嘴了。


 “…….”


金公子手挽着手紧闭着嘴。他皱起眉头,好像陷入了沉思。


第一次看到他遇到某人后,如此深思熟虑。


【我很好奇他和天魔的对话是什么,但现在我得老实待着了。】


不应该妨碍金公子的思绪。


凯尔不知道,他在想。


【天魔,那家伙是什么?】


为什么只说了该说的就走?


【还有什么?他想把我们都杀了?】


天魔所说的“另一个我”应该是指活尸时状态下被洗脑的自己吧。那么,今天看到的天魔,应该看成是意识到洗脑,想要摆脱的天魔。


【首先,去魔教吧。】


只是,在这之前,不得不问下雷魔。


是不是明知另一个天魔的鬼把戏,还把自己和一行人拉进了魔教。


【如果是那样的,连雷魔都不能相信。】


反而需要警惕。


简直就是为了天魔把凯尔和同伴置于死地的家伙。凯尔的表情阴沉下来。


咕咚。


魏厂督看着,想着。


【发生了什么事。】


他闭上嘴。


这时,凯尔的声音传来。


“魏厂督。”


“啊?”


不由得魏厂督吓了一跳。


“更多的灵药,在到魔教之前能尽快给我拿到吗?”


“啊?”


凯尔淡淡的问话,让魏厂督愣住了,反问了一下,随即猛然回过神来。


【需要解封的事情又多了!】


虽然流着血,但是想要解开封印的理由绝不是小题大做。


“……努力,不,我一定会这么做的。”


魏厂督一脸认真地回答,凯尔点点头。


【果然皇宫那边最谈得来。】


无论魔教,正派,邪派。还是皇宫最好。


不行,没有,做不到。不就这么一声不响地马上就给你做到了吗。


果然这次抓对了一个物主。


凯尔心想,满意地连连点头。


【如果又有天魔突然想杀我们,那么在那之前先把天魔净化一下吧。】


虽然对于魔教和天魔本人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事情。这样一来,天魔在丹田中的内功就会消失。


虽然还没有把这部分告诉雷魔,但如果把这段话说成是对天魔刚才说的话的警告的话就好了。


【净化天魔的工作不会轻松。】


少说也是到了玄境的武功高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可能。


【因为毁灭之火的封印被解开了72%】


与净化南宫太尉时相比,其效率增加了十倍以上,甚至五倍以上。这个过程对凯尔来说更容易。


【当然,净化天魔后,血教会察觉到现状的异常而行动。】


现在和隐瞒南宫太尉的情况不同。


【首先和正、邪、魔的首脑部有关系。’其中也有很多帮助我们的人。】


与第一次净化时一无所有时相比,现在我军真多。


相反,血教越惊慌失措地露面,情况越有利的概率也就越高。


“……值得一试。”


听着凯尔低声嘀咕,魏厂督握住了双手。


【…难道是天魔和金公子在战斗?】


魏厂督回想起那场血战,无缘无故地看着天花板。


那个时刻。


——我就到此为止。


雷魔向他低头,听着消失的传令的传音,粗略地举手示意。


就像命令其他使者退后一样。


——金公子是个有趣的人物。


——是这样吗?


雷魔淡淡地发了个传音,很快就停了下来。


——他没有武功。


 “!”


他没有时间被这句话吓倒。


——但身体里装着自然。连我都比不上。


 “!”


——他可能不是人类。


 “!”


——与武功有别,有异曲同工之妙的高超境界。


 “!”


雷魔不由得惊呆了。


——并且我也告诉了金公子,另一个我允许金公子入城的原因是为了杀了他和一行人。


——……果然如此啊。


——答案是?


面对天魔的问话,雷魔马上回答。


——另一个天魔大人的愿望不会实现。告诉三护法。


——好啊。我没时间了,到此为止吧。


刹那间,雷魔的眼眸里露出了心疼,很快就消失了。


因他知道天魔大人的意思。


就意味着另一个他会醒来。


雷魔感觉到远去的天魔的动静。


当他的身影变得模糊的时候。


——我没事,先考虑魔教。


雷魔紧闭着眼睛。


他不能就天魔说的这句话给出任何答案。


天魔离群,走向魔教,喃喃自语。


“雷魔的心情很沉重啊。”


比起魔教,雷魔更重视他,对此不得而知的天魔。


很快,他的嘴角露出了微妙的微笑。


“这些都是有趣的存在。”


金公子和他的同伴们。


有点不一样。


抛开血教问题,这很有趣。


“嗯。”


正用身法快速移动的天魔暂时停下了脚步。


他一手抓住头,随即又走向魔教。他的表情阴鸷地沉着。


“时间太少了。”


他的表情没有再次明朗的迹象。


***


“辛苦了,雷魔大人。”


“没事。右护法大人。”


凯尔能看到一大群人前来迎接。


迎接他们的是两位看上去比雷魔还年长的老人。


——短白发为右护法,长白发为左护法。


凯尔把目光移到了魏厂督的传音所说的俩护法身上。


——天魔的亲信。


两个护法望着站在雷魔身旁的凯尔。雷魔介绍了凯尔。


“这位就是金公子。”


“很荣幸见到威名显赫的人。”


右护法温柔地打招呼,左护法只向凯尔低下了一下头就抬了起来。


“我也很高兴见到两位。”


听到凯尔的问候,露出高兴笑容的右护法又开口了。


“本想安排个小宴会,但因时间不早,明天安排了个寒暄的地方。”


凯尔看着变暗的天空点点头。


“那就好。”


“谢谢您的理解”


凯尔神情微妙地看着右护法。


——右护法以撕人而闻名。


魏厂督告知的信息萦绕在耳边。


【果然这样的人更可怕。】


凯尔悄悄地向雷魔靠拢了一步。


他的脑筋稍微停顿了一下。


在他到达这里之前,他和凯尔谈了一会儿。


“听天魔大人说。另一位天魔要杀我们?”


“我也听到了。我已经准备好了。”


“原来如此。”


金公子平静地点点头,似乎表示同意,但他还是扔了出去。


“也是应该那样。陈太太在失去大东西之前。”


那漫不经心的语调只含真情。


因为那句话吓得脊背发凉。


他不忍心看金公子。其间,右护法以温柔的态度向凯尔外的其他正派、邪派和凯尔一行打招呼。


虽然不喜欢碧善,但还是随便点了点头打招呼,表现出了自己的礼节。就连这,右护法也温和地翻了过去,对这群人的首领凯尔说。


“我带你们去休息的地方。”


并补充说。


“贴在一起的殿阁准备好了。”


也就是说,我不会把你们分开的,所以请你们放心。


这时,正派和邪派的人的表情才轻松下来。


不管怎么说,他们对正派来说是邪派,对邪派来说是正派比魔教心里舒服。


【好奇怪。】


在这种情况下,凯尔感到不对劲。


【原来护法不就是守护天魔的人吗?】


所以一般会呆在天魔身边,不会做这种迎宾什么的?


从凯尔的情报中得知,目前魔教有分成8个工作组织和8个战斗队。当然,零散的组织有很多,但除了这些以外,如果要算大的,那就是那样了。


凯尔也渐渐地结束了问候,好像要去宿舍的气氛,本人也准备动身了。


“有请。”


这时,默不作声的左护法站在凯尔面前。


锵。崔寒钻入其间,与左护法对视。


“那是什么意思?”


在崔寒之间,左护法淡然地回答了传来的凯尔的提问。


“有人请见。”


一行人不说话就认出了是谁,看着凯尔。


“我一个人吗?”


“是的。”


这话让崔寒停住了脚步,洙简和崔正秀悄悄地聚集到凯尔身边。那一刻,凯尔回答。


“好。”


听到如此爽快的回答,其他同行惊讶地望着凯尔。


允许天魔相见的金公子。虽然知道他的武功实力,但除去这一点,独自前往敌区中心并非易事。


但凯尔没多想。


——人类啊,我要去!


有了透明化的拉昂,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实在不行,就用拉昂的传送逃跑吧。


——我告诉崔寒我要去的!我也跟笑着的队长和爱吃饭的崔正秀说了!我没告诉罗恩爷爷和比克洛斯!


你为什么不告诉比克洛斯?


凯尔偷偷地看了看罗恩和比克洛斯。罗恩仁慈地点点头。


【好杀气腾腾!】


赶紧避开视线。


与此同时,凯尔还瞥了一眼站着不动的神官德斯特。


【天魔上马车的时候,还有神官德斯特。】


但他没有吐。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是活尸。


【他晕倒了。】


悄无声息地晕了过去。


所以当他问他为什么那样时,他说:“瞬间闻到一股巨大的气味,头晕目眩,不由得失去了知觉。”


所以凯尔可以得出结论。


天魔大人。


是散发着惊人臭味的活尸中最难净化的活尸!


最后,凯尔跟在左护法后面挪了步,远离右护法和在其手下引导下的其他同行。


他们走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


左护法也无言。


【他说除了左、右护法,还有一个护法吧?】


那个护法叫影护法。


他从不露面。


大概想着魔教的结构,走路的凯尔跟着左护法停下了脚步。


要说天魔大人所在的,小殿阁。


但是周围没有其他人。


这么安静,凯尔知道这里有一位天魔。


左护法在紧闭的门前摆礼说。


“带来了。”


但是很安静。


没有任何答复。


那一刻,凯尔能看到左护法的表情第一次发生变化。


——人类!这很奇怪!


传来拉昂惊异的喊声。


同时,左护法急切地说。他的目光投向了紧闭的门缝。


“暂时,请退后。”


但凯尔走上前。反而抓住左护法的肩膀,把他往后推。


“什么——”


左护法的脸皱起仿佛在问这是在干什么的一刹那。拉着他肩膀的凯尔淡淡地问。


“是因为这个吧?”


黑烟从门缝里冒出来。


——人类,是死亡魔力!


左护法慌了,但还是开口了。


“是的。我发现这对身体很不好——”


“是的。对身体不好啊。”


凯尔坦然地问。


“天魔大人在里面吗?”


“……是的。”


左护法回答得很慢,目光转向凯尔的手。


他不由得神情呆滞地望着红金色的火焰。


噗咻,噗咻。


缠绕电流的火在凯尔的手中自由摇曳。


“先把这黑烟灭了吧。”


笃笃。


凯尔打开门,走进里面。


充满黑烟的空间。


那一刻,拉昂说。


——人类,是阵法!


同时,他也能意识到这个阵法是在屏蔽声音。


“呃啊啊!”


传来某人充满痛苦的呻吟。


好不容易流出来的呻吟,好像随时都会窒息。


凯尔看不清,但看得出天魔在充满黑烟的殿阁中心。

评论(5)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