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名

南极圈驻站观察员

第2—135章 这里有些不同(7)




“那我可以走了吧?”


面对凯尔的问话,天魔点了点头。


“是的。一来就让你遇到麻烦了。”


“没事。也不是什么难事。”


72%的封印被打开的毁灭之火,弥漫殿阁的黑烟程度是可以很快消除的。


“毁灭之火”过去曾是连世界树都威胁到的燃烧土地的力量。


反而是人命关天,很难进行细致的控制。


“是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天魔淡然地重复凯尔说过的话说。当凯尔看了看他在做什么时,他从座位上站起来。


虽然有点摇摇晃晃,但很快就站得笔挺。


虽然是以强者为尊的魔教首领,但天魔的身材却与凯尔亨尼图斯的身高相当,体格适中。


当然,没有现在金洛秀的样子的凯尔和实际凯尔·亨尼图斯那么瘦。


就是觉得有点苗条的程度?


“……你是30多岁吧?”


凯尔看着比他光滑的皮肤,比崔寒年轻的外貌,不由自主地问。


“没错。明年就40岁了。”


老实回答的天魔大人流畅地反问道。


“你也比你现在的样子大吧?”


“哦。是的。”


虽然胖了一点,但基本上是瘦的时候的金洛秀。凯尔现在比这个时候大了。


【嗯.】


不,比凯尔·亨尼图斯大?


因为他活到三十多岁才附身凯尔·亨尼图斯。


计算年龄的凯尔脑子里变得复杂起来,只是草草整理了一下思路。


【年龄有什么用。】


随便生活就行了。


凯尔越过房门,停了下来。


“我就送你到这里吧。”


天魔没有越过走廊,而是在房间门槛前停了下来。


“好吧。”


显然,凯尔不需要天魔跟着。反而那个家伙跟到宿舍也是个问题。


会有麻烦的事情发生。


“啊。”


只是有个疑问,凯尔和天魔分开前问。


“影护法碰到黑烟也安全吗?”


颠簸。


天花板一侧又传来声音。


当然,答案是天魔给出的。


“是阵法。因为这样天花板上的黑烟才不会漏出去,护法才能安全地看着我。参考只能感觉到声音和动静,却看不到我们。”


“是的。”


解开疑问的凯尔说,大概向天魔挥了挥手。


“我走了。啊,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随时叫我。我会帮你的。”


天魔露出了平静的微笑。


凯尔对这样的他直言不讳。


“如果一周后要做实验,这段时间随时会出现和刚才一样的情况吧。”


“是的。那我就欠你点人情了。”


“尽管。”


就这么多。


只要用一下随便毁灭之火就能飞走的黑烟。


凯尔又向天魔挥了一下手,然后毫不留恋地背过去,朝门口走去。


黑烟散去的楼道,幽静安宁。凯尔在走廊里慢悠悠地走着,理清了思绪。


【天魔规定的自己的极限时间是2周。还有一周后的实验。】


最好是守住内功,至少也要保住丹田,同时只消灭死亡魔力的实验。


为此,天魔给出的日期是在一周后。这段时间凯尔只能留在魔教。


这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凯尔想,明天就能完成的任务,但为什么推迟了一周?


“最近魔教内也有很多事情,所以才这样。”


“事情?”


“是决定接班人的事情。”


接班人。听到这个词的那一刻,凯尔选择了沉默。


“哈哈。不会伤害你们的。只是魔教有几个相当有权势的家族。我快40岁了,尽管我看起来很年轻,他们希望我尽快决定继承人。问题是我没有孩子。没有人许诺婚姻。”


“事情一定很复杂。”


“是的。就像前代的天魔大人一样,孩子多是个问题,没有也是个问题。不管怎么说,手下都想让我的养子接班。”


“在发动正魔大战之前?”


凯尔漫不经心说的话让天魔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金公子。你很聪明。”


“这种程度是基本的。”


正魔大战。在那种大战争里,天魔再强也可能会死。


为应对这种情况,手下希望确定下一位继承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管怎样,要在本周内确定接班人。”


“之后净化?”


“是的。”


凯尔凝视着天魔,脱口而出。


“看来已经定好了接班人的人选了。”


天魔只是微笑。


看到这个样子,凯尔又补充了一句。


“问题是,让这个接班人坐上接班人的位置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所以要一个星期。即使有着天魔大人的威严。”


“哈哈。”


凯尔无视只会笑的天魔。


选择魔教的继承人不关他的事。


【血教也说现在是选神女的时候了吧?】


他想起了黑血家族首领华燕在世界晓冷的对话。


【正邪魔大战和奥尔塞纳公爵有什么关系?】


【……正邪魔大战同时也是选拔新神女的时期。】


血教目前正在挑选新的神女。


【虽然不太了解血教。血教有他们的神人血魔,有帮助和辅佐其神,传达神意的神女这个职位。】


【现血魔在确定下一代接班人之前,会先有一个挑选新神女的过程。】


血教说在抽下一个大血魔接班人之前,先从神女开始抽。


【如果现在选了神女,现在应该是准备选血魔接班人的时候了吧。】


再加上正邪魔大战也在准备中,血教案会相当复杂。


“……反正是很有能力的家伙。”


不得不承认。


血教专挑前途无量的人才做活尸,其中就有天魔。如果凯尔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天魔没有进入玄境。现在正魔大战已经展开,连邪派也有很大概率加入到了那个板块中。


【神女啊——】


血教。蓝血家族的家伙们来到罗安王国,带走了奥塞纳公爵家的小女儿。


也许消失的奥尔塞纳公女也很有可能在血教。


【不管怎么说,神女候选人和奥塞纳家族的两位公女应该有一定的关联吧。】


凯尔轻轻地拍了拍头。


【不管什么,再挖点血教就会有答案了。】


不知不觉到了走廊的尽头。


【嗯?】


除了左护法,右护法也来了,在门口等候。


两人默默地盯着凯尔看。面对他,凯尔停下脚步,微微歪了一下头。


对此,右护法停顿了一下,开口了。


“金公子,那个,谈话顺利结束了吗?”


“是的。圆满结束,”


收获颇丰。


“那就到此为止吧——”


“我.”


打断了右护法的话,左护法穿插在右护法和凯尔之间。


“我,带您去。”


“嗯。拜托了,”


谁带凯尔都无所谓。


反而觉得太好了。右护法熟练地搭着话,回去的路上似乎要对话。相反,左护法是个不说话的人,很舒服。


“那么,有请。”


左护法放慢脚步走在前面。


还是默默地,以适当的速度走着。


【挺好的。】


凯尔带着好像出去散步的轻松心情环顾四周,向宿舍走去。


而那样的背影,右护法静静地凝视着,然后转过头来。


“……令人惊奇。”


——我也是啊。


传来了天魔的传音。


右护法单膝跪坐。


敞开的殿阁之门。长廊尽头的房间。房间的门是敞开的,完整地展示了天魔的形象。


虽然有点汗流浃背,但与平时相比,状态好多了。


加上天魔经历此事后,常落殿阁内的黑烟。好像是什么时候害怕它会扩散到魔教里面,战战兢兢地制作阵法,再研究阵法,烟雾全部消失的殿阁里的样子只是令人惊讶。


“感觉雷魔带来了一个像样的人。”


——哈哈。


传来了天魔的笑声。


——右护法。我想他不是你可以评判的人。


他淡然地只说了那一句话,右护法不由得低下了腰。


“对不起,天魔大人。”


——不。我不是在责备你。


知道。


但天魔大人的话不可尽信。


【原来金公子比我想象的更了不起啊。】


其实他并没有看清黑烟被金公子驱散的情景。


只是看了后面的情况才这样推论。


【确实,从左护法这样来看,我不能草率地判断金公子吧。】


这时,唧唧,鸟鸣声传来。


右护法从座位上站起来,抬起手臂,一只黑色的鸟落在上面。右护法打开鸟腿上挂着的书信查看。


然后又向天魔低下头说。


“天魔大人。八阁和八大队推荐的接班人名单定了。”(8각)


——有多少人?


“三个人。”


——那总共有四个候选人。


“要不要请他来?”


面对右护法带着顾虑的询问,天魔点点头。


——是的,只要金公子在,我就没事了。我想我可以保护那个孩子。把他带回来。


“知道了。”


右护法很快消失了,天魔望着天花板。


“你抱怨什么?”


呼。天魔低声笑着说。


“不要太相信金公子?”


他摇摇头。


“谁说相信他?我只是想利用他的能力。”


颠簸。


天花板发出响声。


天魔笑了。


“他也是。”


并补充道。


“八阁和八大队中肯定也有血教的间谍或者像我这样的人。你听到金公子刚才说的话了吧?他能找到活尸。请他确认一下。”


颠簸。


“此外,不久后将与4名接班人共进晚餐。请金公子参加。”


颠簸。


“是的,我连4个接班人都不相信。”


要彻底确认。


不要再有杂质渗入魔教。


天魔周围,殷红的气息荡漾。天花板上的影护法因这种气势吸了一口气。


前几代天魔无法比拟的,真正的天魔。


不断追求无的尽头,走向更高的境界。同时念着魔教的人。


对着他,影护法从天花板上下来,恭恭敬敬地行了礼。


而凯尔不知不觉就到了住处附近。


“公子!”


魏厂督和拳王,还有崔寒等几个人在被安排下榻的殿阁前等候着他。


居然还有劈善。


凯尔看到和他对视的劈善悄悄地避开视线,虽然很诧异,但也没多想。


“谢谢你的带路。”


凯尔淡淡地跟左护法打招呼,左护法一脸木然地低头示意。


这时,左护法的传音传来。


——公子,他的治疗是真正可行的吗?


与淡定的面容不同,那传音相当小心翼翼。


左护法望着凯尔。


红色的金色瞬间消除了黑烟。这景象与照亮黑夜的太阳不同。


反而让他想起了把黑暗烧掉的破坏性的火和闪电。


但是很神圣。


因为里面的气息是如此纯洁纯正。


 “!”


左护法停顿了一下。


凯尔的眉头皱了起来。他回答。


因为不能传音就用嘴。


"如果你好奇的话,最好问你的主君。”


说要做实验是天魔。那家伙应该给我答案,我为什么要?


就是那一刻。


这次凯尔愣住了。


“恕罪。”


左护法很有礼貌地鞠了一躬,把道歉传了过来。


【怎么了?】


没什么特别对不起的?


凯尔坦言。


“没什么可对不起的?”


左护法更停顿了一下,没有挺起腰来。


取而代之的是又道歉了一次。


“请理解我性急的抵触情绪。对不起,公子。”


不,没有什么对不起的?


凯尔不由自主地环顾四周。


被吓了一跳的魏尚善和拳王、想那样做的队友们。劈善神情微妙地看着他。


凯尔第一次看到了劈善充满好感的表情。


【那个老人怎么了?】


凯尔莫名其妙,无可奈何地安抚了左护法。


“没关系。”


说了这句话之后。


凯尔虽然也没什么好,但他觉得这样回答左护法才会下台,所以他就那样说了。


这才让左护法神情轻松地退走。


凯尔摇摇头,对走过来的魏厂督和崔寒说。


“魔教确实不容易啊。”


个个都有让人有点难对付的一面。


那一刻,左护法独自用双手在他的心脏上按压。


砰。砰。砰。心脏狂跳。


“差点失误了。”


金公子眉头紧锁的时候,心里是多么沉重。怕惹火了,对他治疗天魔的事有不好的影响。


胆小的左护法拍了拍自己的嘴。


老说话是个问题。


左护法发誓,别再说了,挪了步。

***


怎么会这样?


凯尔想。


【不是,我休息一周左右,净化天魔不就可以了吗?】


这就是我现在要做的,不是吗?


【可是我为什么,要在定魔教少教主的事情上搭一手呢?】


凯尔呆呆地看着雷魔。


印象和善的老人带着仁慈的微笑说。


“希望金公子您能用您的智慧和人品来审视一下少教主候选人,并告诉他们。”


“我怎么了?”


凯尔不由自主地反问,雷魔畅所欲言地回答。


“因为金公子就是金公子。”


这是让人无话可说的回答。


所以不由自主地说出了真实的内心。


“天魔,那家伙让你这么做?”


雷魔骤然停住了。倒着茶的魏厂督愣住了。


“那个,不是那个,我会解释的。”


雷魔额头上沁出了汗珠。

评论(7)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